疯子

天下为公

2

云痕跟在齐震身后往王上寝宫走去,齐震自是知道云痕满心的疑问,看了他一眼便道
“有什么话就说。”
云痕低着头问
“义父,这王位已是唾手可得为何还要…………”
齐震停了脚步转身看着他,道
“痕儿你今年二十了?”
“是,痕儿自五岁便跟在义父身边。”
齐震轻轻拍了拍他的脸淡淡说道
“轩辕梨的心性实在非寻常人,她说的没错,这漫野天下终究只有一个主,我们要的不是太渊不是这王位而是天下。要成大事,就得耐住性子。”
云痕微微点头,齐震望着他缓缓说道
“你这样的性子兴许原就不适合做这样的事情,是我逼你太急了。”
云痕一听这话连忙跪了下来,说道
“义父,是云痕的错!”
齐震将他扶了起来,拍了拍他的肩膀缓缓道
“你没有错,是我……”
齐震话至口却又停了下来,摇了摇头道
“我膝下无子只得韵儿一个女儿,我百年之后所得的一切都是她的,亦是你的。痕儿不要怪我对你狠,心若不狠你何能担起这份大业,嗯?”
云痕低着头小声说
“大业……”
齐震转过身看着寝宫的大门,冷冷的说道
“没错,大业!不是太渊王位,是五洲天下!我要让这天下一统,我要让这天下在我齐震面前俯首称臣,我要让这天下所有的人对我怕对我惧。连同这天地我要他一并换了模样,痕儿!记住了,命都是握在自己的手中,今日我得了权势才没有人敢欺负你欺负韵儿,可从前我为蝼蚁,便就什么都做不了。”
说到这齐震皱着眉头回头看了他一眼,淡淡说道
“往日的血终不会白流,我等这一天等了十五年,一命当还一命。”
说罢齐震咬紧了牙关一步步的向着王上的寝宫迈了进去,他缓缓撩开帷幔看着面前病入膏肓的轩辕韧淡淡笑道
“王上,这十五年夺来的权位坐的可还安稳?”
轩辕韧吓得往后一缩,一双浑浊的眼睛惊恐的望着他
“齐震……你”
齐震从案几上拿起雪白的汗巾擦拭着身上铠甲的血迹,笑着道
“十五年前的上巳节你都还记着吧!文懿世子阖府满门流尽了鲜血,你是他的亲弟弟却行如此之事,夜里睡的安稳吗?”
轩辕韧却大笑道
“你这狗贼,人是你杀与我何干?他轩辕懿阖府满门都是你带着人杀的,与我何干?”
齐震轻声一笑道
“我那时入仕不过几年,二十多岁虽担个太渊双杰的虚名其实也不过是个从五品的中郎将。你派人绑了我的妻女让我下这个手好让自己撇的一干二净置身事外,清清白白的登上王位。可曾想过有今日这一天啊?文懿世子于我而言亲如长兄,当年为了韵儿我误了信期,你令章鹤年先行围住世子府不就是等着我去下杀手吗?”
轩辕韧咳嗽不已,却仍旧笑道
“你与轩辕懿不是亲如兄弟吗?我就是要让你下这个手,要让你对我俯首称臣扶我登上王位,可齐震,我到底是低估了你的狼子野心。”
“轩辕韧,你打一开始也没打算让我活吧?太渊双杰,双杰……又怎会放过我呢?只是你也没想到我敢下这个杀手吧?”
“我当年就不该放过你,平日里吹嘘与轩辕懿如何如何亲如兄弟,你也不过是个踏着这亲如兄弟的尸体上位的小人罢了。”
齐震闭着眼睛,后槽牙咬声作响,突然怒吼道
“那又如何?我就是要狠,我要活,只有活着才有今天,活着比什么都重要。世子不会怪我,他死前对我说了两个字——断腕!他懂我,他知道我会帮他守护他想要守护的人,他也知道我会帮他报了这满门的血海深仇。”
说到这里,齐震突然笑出了声,转头微微眨眼,坐在床榻之上将铠甲上的血迹擦了个干净方才开口
“自那时我便明白了,这世上只有权高者才能保护自己想保护的,只有位重者才能杀了自己想杀的人。我等了十五年,忍了十五年,从当年的中郎将到如今的齐国公,整个太渊都不会再有人敢对我说一个不字。轩辕韧,白发人送黑发人的心情,你今日尝到了。”
说罢,齐震将手中沾满血迹的汗巾一丝丝的展开,一点点的缓慢的丢在了轩辕韧的身旁
哑着嗓子,弯着腰道
“轩辕斋,哦不,王上的世子!他的血如十五年前的血是一样的,鲜红!”
“你……斋儿……你这个畜生!”
“文懿世子我虽未能保住他的性命,可他的血脉我却保了下来,而你,轩辕韧!我却是十足的吸取了这个教训,斩草除根!一个,我都不曾放过。”
齐震话语之间并无半点波澜,仿佛说的不是这个国家里最有权势的王族性命,而是草芥。
“你这一脉,如今只剩下轩辕梨一个了。哦!我忘了,你从来也不曾高看了这个女儿,而她从来也未将你视为父亲,不是吗?不过你还是要谢谢这个女儿,若不是她我也不会留你一命。”
轩辕韧一口鲜血便就喷了出来,指着齐震道
“你以为你杀了轩辕王室你就能登上王位了吗?你可知道……”
“御水之术是吗?放心!王上安心养病,此事用不着你操心。三日后便是新世子的继位大典,你可要好好的看着这泉都最为无用的宗子轩辕旻步你的后尘啊!”
齐震回过头收敛了嘴角的笑意,微微起身不慌不忙的说道
“文懿世子宽厚仁宥,我却不然,我要让整个轩辕王族我要让那些背叛他的人通通去陪葬。轩辕韧,十五年的王位,这便是代价。”
轩辕韧强撑身体趴在床边忿恨的吼道
“哈哈哈,齐震你苦心十几年到头来不还是一场空?这王位你永远都登不上!”
齐震缓缓转头看着榻上已是行将朽木之人,掷地有声的说道
“王上,有件事情忘了支会你,三日后除了世子的继位大典,我还要迎娶轩辕王室唯一的公主,轩辕梨!往后,轩辕血脉便要融在我齐震的骨血里。王上,有如此绝色却又不凡的女儿是你这辈子的大幸!可你悔不该任由王后杀了她的母亲。”
“这事情你是如何知道的?不孝之女,不孝之女!”
齐震微微昂起头,看着他笑道
“因为当年王后灭口之时,是我命人救的她。她母亲是天权主国的公主,何等的尊荣却死在了一个无知妇人之手,若是天权皇帝知道了,又当如何,嗯?”
“报应,报应啊!”
齐震云淡风轻的看了他一眼,满眼里都是不屑的说道
“一命当还一命,如今,明了了?”

上个礼拜写的,好像暂时半洗白……先放出来给大家过个瘾。

评论(30)

热度(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