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子

天下为公

1

齐震摸着手中的茶杯,不甚着急的吹了吹热气淡淡喝了口茶,云痕疾步进来弯着身道
“义父,大局已定。”
齐震缓缓放下手中的茶杯,笑了一声道
“那如今当我登场了,更衣。”
云痕将一旁放置的盔甲捧了上来,小声问道
“义父,还有一事……”
“说。”
“王室虽已除,三公主……”
齐震看了他一眼道
“轩辕梨的母亲是天权的公主,先留着无妨,没必要因此结了恶。”
云痕点了点头,答到
“是。”
说罢便为齐震穿戴铠甲,齐震年已不惑留着胡须也难掩其眉目间的与众不同,云痕自幼跟在齐震身边,由齐震亲自教导,如今二十郎当岁却赫然是个老少年了。
齐震扣上佩剑,带着云痕往外走,直到翻身上了马依旧不慌不忙,云痕跟在其后亦是一言不发,他不知齐震在想什么,他不知一个即将成为王的人在想些什么。

深夜的宫中已经归于平静,只有满地的血迹见证了这场短暂的宫变,齐震的亲卫们将一具具死尸往外拖去,而正相反的齐震却迎着这血染的台阶一步步往上走去,一眼都不曾相看,他满心满眼都是那高台之上的王位。
轩辕梨拎着裙子奔跑在长阶之上,她必须要找到世子,就算自己有多讨厌他都要保住他的命,兔死狗烹是再明白不过的道理,轩辕斋活着自己才能活着,其他的她都不在乎。
齐震刚穿过朝阳宫,正瞧见轩辕斋走了过来,轩辕斋一见他整个人都慌了神,如今这个时辰他怎么会在这里?
“国公?”
齐震微微一笑淡淡道
“世子。”
“您怎么在这?”
“我今夜夜观天象,这宫中似有血光……”
齐震话未说完,腰间长剑却已经出鞘,只需再多几秒那把长剑就要见红了,却被一只白皙的双手生生握住,齐震皱了眉头看向那双手的主人。
即便是在月下,那白纱笼罩的美人亦是不可方物,一双柳叶细眉微微蹙着,而那最是温柔的眼睛就算直面齐震的长剑与那身后满是铠甲的勇士亦不曾有半分恐怯。
轩辕斋看着面前的突变,慌的只想往后跑去,齐震盯着那女子虽未抬头可身后众人却未曾给轩辕斋半点机会。
云痕捏着轩辕斋的后颈,一脚踢向他的膝盖,应声便就跪了下去。
齐震看着这女子缓缓开了口
“若下官没猜错,当是三公主吧?”
轩辕梨缓缓送了手中的剑,缓缓跪了下去不卑不亢的道
“世子的命,您不能夺。”
“为何?”
轩辕斋不等轩辕梨开口,便厉声喝到
“轩辕梨,你怎可与这狗贼狼狈为奸?你乃是我太渊王室的公主,如何?”
“聒噪!”
齐震皱着眉头打断了轩辕斋的话,云痕会意一脚便踹在了轩辕斋的后心,轩辕斋忍痛不得,直直摔在了地上。齐震倒是并不在乎的看向轩辕梨道
“公主请说。”
“只有轩辕王室才会御水之术,倘若王室衰微异手他人,太渊王权将重归天权,而太渊也将成为泽国。所以,您不能杀他更不能杀王上。”
齐震眉头紧锁,一把上前揪住轩辕斋问道
“她说的是真的?”
轩辕斋又疼又恨的笑道
“哈哈,此乃我太渊机密,岂是你一外姓之人能有资格了解的。”
轩辕梨不紧不慢的起了身看着齐震说道
“轩辕梨有些话,不知国公肯不肯听。”
齐震一手勒的轩辕斋喘不过气,却不曾回头面色不改的说道
“愿闻其详。”
“轩辕王族与齐家联姻,您可否留世子一命,名正言顺的摄政不知您可愿意?”
齐震松了手,转身回了头看着她
“你?”
轩辕梨淡淡笑道
“国公丧妻,我亦无婚配,明正言顺的轩辕血脉您可否考虑?我相信国公想要的是王位,但也不只是王位吧?九州五国,漫野天下,终究只有一个主不是吗?”
齐震微微笑了笑,轻声问道
“今日一夜我想杀谁便杀了,想留谁便留了,想要你自然亦是易如反掌。三公主未免过于自信了?”
轩辕梨看着他那双深邃的眼睛,缓缓开了口
“我赌国公能为长远计,不逞一时短长。我赌国公辩得轻重,更求名正言顺。”
齐震听了这话缓缓闭了眼睛只是微微一笑的瞬间,手中的长剑不知何时转了方向直直向着跪在身后的轩辕斋刺去,干净,利落不留一点情面。
再睁眼时,只是缓缓道
“三公主的话齐震应了,可轩辕斋不能留王上我给你留下了。”
说罢侧了身对着云痕道
“世子暴毙,迎泉都宗子轩辕旻继位,三日后昆京大典。”
话说到这,齐震又看了回来望着眼前之人
“我要迎娶公主轩辕梨。”
说罢咬紧了后槽牙,将手中的剑抽了出来,直直的插在了地上,带出的鲜血溅了一身铠甲,齐震缓缓向着轩辕梨走了过来,小声道
“公主非常人,可有一点记住了!你再不是常人,以后也都只能是我的人了。你我命运荣辱全系一身,我兴你则长泽无忧。我亡,你则与我共赴黄泉。轩辕梨,记住了?”
轩辕梨却笑得分外妖媚,齐震比她想象的更加恐怖,他不相信任何人,他想要的是全天下。
“公登帝位时,吾继凤冠日。”
齐震听了这话眯了眯眼睛,微微低了低头,良久突然笑道
“轩辕韧有你这样的女儿,不枉此生。”说罢就要走,轩辕梨却立刻拉住了他的衣袖,冰凉的铠甲刺的伤口洇洇作痛,轩辕梨眉头却连皱也不皱,声音沉默如海
“他未曾将我当做过女儿,我也未有将他当做父亲。他不配为人父更不配为人君,我今日选了你,便将这最后的一腔孤勇全然押在了你的身上,国公可否做到?”
齐震的低了头看了看她的伤口,笑着道
“你这丫头野心倒是不小,我答应你。”
说罢,齐震看着云痕道
“云痕,请太医为国公夫人治伤。”
“是。”
齐震看着轩辕梨微微一笑
“三日后见,夫人。”

写完才发现我要给国公洗白有很大难度啊!而且这篇走权谋路线就不会太玄幻也不会太遵从原著了……因为我也没咋看过原著……大家感觉如何?

评论(41)

热度(10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