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子

天下为公

3

齐震看着阖府上下都在布置喜事,大红的锦缎挂在横木之上,他站在门前望向外面的风景,齐震没想到自己四十多岁还有再娶妻的一天。
云痕错开忙碌的下人往齐震处走来,临近微微躬身说道
“义父,世子已送进宫中。”
“身份可确认了?”
“确认无误,是我亲自带人去请的,今日一到便带去了御麟台,义父放心没有问题。”
齐震看了他一眼缓缓问道
“人如何?”
云痕点了点头,答道
“名副其实,十足的草包一个,不足为患。”
齐震微微一笑淡淡说道
“人不可貌相啊!成大事者,心要疑更要细。”
“那义父的意思是?”
齐震微微抬手问道
“为公主准备的凤冠霞帔可都备好了?”
“遵您的吩咐,专请了昆京最有名的十几位匠人连夜赶制出来的,绝不会辱没了公主的风采。”
齐震微微笑道
“那就进宫一趟吧!顺道拜见一下我们太渊的新世子。”
“是。”

轩辕梨缓缓揭开手上的纱布,侍女月兰正欲上药看着这伤口更是忧惧的问道
“公主为何要下嫁于那齐国公?他虽位高权重却也是不惑之年了,公主您大好的年华……”
轩辕梨皱着眉头看着她道
“月兰这样的话以后就不要再说了,只有依附于他我们才能捡回一条命来,我们根本没得选。如今的境况哪里是下嫁,说我们高攀亦不为过。你该庆幸,我们对他还有些利用价值,否则以齐震为人,我们怕是要给轩辕斋去陪葬了。”
月兰眼中含泪实不忍心的看着轩辕梨的伤口,啜泣道
“我们公主的命为何就那么苦?才出狼窝又入虎穴。”
“好了,只要活着比什么都重要。”
月兰看着她道:“您总同我说这句话,可您是公主啊!本不该……”
轩辕梨微微眨眼,是啊!她总说这句话,那人的长相都已经是模糊不清了,只记得他一身黑袍长身而立对自己说这话的样子,但很可惜没能有机会再见他一面好好的报答了。
月兰轻轻倒着药,伤口洇的十分疼痛,生生将沉浸在前尘旧事中的轩辕梨拉回了现实,轩辕梨轻声哼了一声,月兰更是心疼的有些手足无措。
轩辕梨微微抬头却看见穿着一身朝袍的齐震逆着光缓缓向里间走来,齐震贵为国公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实则说来如今更是连那一人亦不为惧。如此特殊的身份,连朝袍都与旁人大不相同,齐震身着华衣腰束镶金腰带身上还披着暗色披风,走起路来气势便是王亦不能敌。
轩辕梨缓缓起身刚想行礼,齐震却伸手扶住了她,继而松了手自己却弯身行礼道
“下官齐震见过公主。”
云痕亦十分恭敬的将手中的锦盒放于一边
“此乃国公为公主准备的凤冠霞帔。”
轩辕梨淡淡说道
“国公有心了。”
齐震也不看她反倒瞧了云痕一眼,云痕会意便向殿外走去,轩辕梨对着月兰道
“上茶。”
“可是公主你的伤……”
“不碍事,上茶吧!”
“是。”
轩辕梨看向齐震轻声道
“国公请坐吧!”
齐震缓缓撩了衣袍正坐在对面,他伸了手拿起桌上的药瓶淡淡说道
“手。”
轩辕梨坐在位子上愣了一下,不解的问道
“什么?”
齐震却伸出另一只手,又说了一遍
“手。”
轩辕梨抿了抿嘴唇不再说话将双手伸了出去,伤口还未结痂看起来颇为严重。齐震拿着药瓶低着头给她小心的上着药,偶尔控制不当轩辕梨疼的一颤齐震才看向她,有些好笑的说道
“你还知道疼?我还以为公主是铁打的身子呢!”
轩辕梨轻笑了一声,小声道
“我幼时最怕疼了,前日种种也不过是为了让国公高看我一眼罢了。”
齐震停了这话手上一顿,脑子里却不知怎么的想起了当年的少女,心上便更添几分怜惜,他轻轻向轩辕梨的伤口吹着风,以求少些痛楚。
“国公今日来?”
齐震拿起一旁的纱布给她包了起来,裹的有些紧轩辕梨疼的更是有些厉害,一旁刚端茶进来的月兰看着是拦又不敢拦却又万分心疼,只能端着茶道
“国公请用茶。”
齐震并不应,反倒看了一眼轩辕梨,道
“疼也要忍着,权当是教训了。”
“是。”
齐震见她如此恭顺,松了手看着她道
“公主是尊,下官是臣,不必如此恭顺。”
月兰将茶碗放在他面前放才退了出去,齐震依旧神色如常的看着她等着她的回应,轩辕梨实在是估不到齐震葫芦里卖的什么药,有些好笑的问道
“整个太渊大抵还没有人有这样的胆子吧!”
齐震却轻声笑了起来,缓缓道
“往后你便是我的夫人了,不必怕我。”
说到这齐震又放下了刚刚端起的茶碗,看着她道
“你当真……愿意嫁给我?”
“国公知道了太渊机密,怎可能再放过我?”
齐震倚靠着椅背,玩味的说
“如果我说我一开始就没准备对你如何,你是否后悔?”
“不后悔,我也……无处可去了。”
齐震端起茶盏,轻轻吹着茶水上的碎末,抿了一口淡淡道
“你若后悔了,咱们的约定也可更改。”
轩辕梨皱着眉头,试探的问道
“国公是想……去见非烟殿主,以求御水之术。”
齐震听了这话眉头紧然一皱,这丫头的见识如此之广,久居宫中却能知道非烟殿主。更不用说自己才刚提了个话头总不过三两句她便能猜中自己的心思,实在是敏锐啊!
“国公不可!”
“为何?”
“非烟殿主向来是有求必有失,国公已逾四十若以阳寿换之,如今慷慨往后只怕会后悔了。”
齐震端着茶盏看着她轻轻笑道
“你这是……心疼我?”
轩辕梨低了头,良久复又说道
“那……国公是要舍弃我了?”
“公主殿下所求到底为何?若是安稳度日我已许你,可如此执念……便是另有所求了?只是我这里似也无什么诱人的……啊?”
轩辕梨微微一笑
“我知道国公不是什么好色之徒,我也非什么倾城之色。国公想要我的轩辕血脉,我想要国公的滔天权势,就这么简单。”
齐震轻笑的质疑着
“哦?是吗?”
轩辕梨微微点头
“我虽是个公主活的却不如奴隶,这样的屈辱我已经承受了二十多年了,我不想再任人宰割了。国公已是大业将成之时,我不过三两句话就可让国公放弃王位推那泉都宗子为新世子,那便说明了一点!国公要的是皇位不是王位,是嘛?”
齐震摩挲着黄花梨的桌案,淡淡说
“其实泉都偏远,你同是轩辕血脉,我若扶你做女王也无不可,你何以笃定我就吃了你那一套?”
轩辕梨缓缓提起茶壶为齐震斟茶
“国公夸我非寻常人,您……肯放心?让我坐这个位置?”
轩辕梨也不看她,继续说道
“可既然国公肯放手,那便知你等得起。”
齐震微微叹了一口气,扫了扫身上的衣服道
“公主聪慧,”
齐震挑了挑眉,将茶盏放在了桌上看着她缓缓伸出了手
“我给你选的机会,你莫要后悔就好。想走,我遣人送你回天权。不想走……跟着我以后是生是死皆不可知便再无路可退了。”
轩辕梨却想也不想的握住了他的手,十分肯定的说道
“因为是国公,我愿意相信您赌这一回。”
齐震轻轻回握了她的手,叹了气似笑非笑的说道
“托公主福,我怕是能多活个不少年了。”
“亦托国公福,往后再不会有人欺负我了。”
齐震看着她,不自觉的连语调都柔了下来
“你这美人计倒是使到了我心坎上,夫人。”
轩辕梨却笑的明媚,缓缓道
“国公十年不近女色,怎会如此就着了我的道?”
齐震亦轻笑了一声,道
“只怕公主非公主,倒是只知人心思的小狐狸吧!”
轩辕梨听了这话一时不知是恼是羞,有些慌乱的松开了他的手,齐震理了理袖子笑着看着已是害羞的轩辕梨,却不知从哪跳出一只小猫崽卧在自己的怀里,轩辕梨见了连忙想要将它抱起来,齐震却摆了摆手道
“无妨。”
他轻轻抚摸着怀里的小猫,突然觉得这样的日子倒也安逸,齐震抬头看着她缓缓说道
“明日此时,我迎你进门,往后你与它就都跟着我,只要我在就没有人会欺负你们。”
轩辕梨恭了手行了礼刚要说谢,齐震却回
“不必谢我,你知道我想要什么。我膝下子嗣单薄,你轩辕血脉对我而言便是继承这太渊的孩子,无论是男是女,越多越好……”
轩辕梨敛去了笑容,是啊!她的利用价值便是能为齐震生下含着一半轩辕血脉的孩子而已,除此之外再无其他。
“阿梨明白。”
“阿……梨……”齐震轻轻吐出这两个字,想起多年前还是个少女的她,那时的她是十足的孩子因为受不了疼痛时常哭闹,他那时正巧也在陈湖养伤,见了她总是不免想起韵儿,便就多了几分耐心与怜惜。当年的小人儿就坐在对面却终究是长大了,现在连疼也不敢再吭一声了,当初自己若是不送她走,或许她能和韵儿一样快乐无忧的活在自己的身旁,而不是如今这副担惊受怕,为了活下去而不择手段的样子。
倒是,十足十的像了自己!
齐震摸着怀中的小猫,是想也不敢想的,自己居然要娶当年的小丫头了。
阿梨,跟着我也很好,我再不让你离开我半步,再不让人欺负你了,谁都不行。我一定,再不会抛下你了。
齐震抬了头看着她清澈的眼睛,却又是不忍。
将你拉进这无尽的深渊里陪我,又是否正确?

存稿几近枯竭,好好享受今天的粮吧😄

评论(28)

热度(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