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子

来吐便当的,吐完即走

就是来吐便当的,老何的,王磊的,都吐出来了……
私人产物,献给怂苏的老何和又奶又帅的长条哥哥。
主CP当然是科技组的一老一小,外带了微量微量的王磊和朵朵,我有罪磕这对。

1%,也要带你回家

1

黄明是老何带了不到一个月的学生,按老何的话说,这孩子傻。

黄明的尸体还留在杭州地下城前面的那片冰原上,老何没有办法带走他的尸体,因为对他们来说死人是拖累而任务才是优先级。

老何坐在车里抱着氧气罩有些疲累的眯了眯眼睛,整个车里都是要命的沉寂。失去亲人和朋友的感觉,死亡与濒临死亡的感觉,这些年轻人或许是第一次体会。但老何早已经习以为常,先是父母,后是老师,再是朋友,学生……甚至是自己,共事的总说何工命大,运气好,好几次死里逃生。

老何自己却不那么想。他活着,是因为怕死,是因为珍惜,是因为要将亲人朋友失去的时间全都活回来,他要活个够本。

死人,是一件太平常不过的事情,经历的多了就麻木了就不会那么难受了。

2

“目前能赶到赤道的火石已经不多了,地球的存亡就看我们了。”那孩子抱着文件夹站了起来,老何好奇的抬头看着从他面前走过的年轻人,问了句

“你谁啊?从哪钻出来的?”

那孩子合上文件看着老何答道

“李一一,联合政府紧急技术观察员。”

李一一并不在意的看了他一眼,也顺带扫了眼他的名牌

“何连科。”

老何这把年纪也不是头一次见这些身处高位的后生了,但几乎每次他都忍不住要酸上一酸,这次也不例外

“年纪轻轻头衔还不小。”

李一一听了也不接话,只当做没听到。

老何是再寻常不过的中年人了,还是那种典型的不得志的代表。爱抽烟,爱喝酒,没什么上进心又胆小怕事的宅男。没老婆,没孩子,孑然一身的光棍一个。

“我出风头的时候,这群小屁孩还喝奶呢!”老何心里是这样想的,他放下氧气罩歪着头继续养神,突然身旁一阵风,那戴眼镜的小卷毛抱着电脑就坐在了他的身旁。

老何瞄了一眼电脑屏幕,没说话又闭上了眼睛。

3

李一一却对这个何连科产生了一丝兴趣,不是他的人,而是想知道同为工程组的何连科有什么本事能帮上什么忙。

李一一盯着电脑正准备开口,一旁的何连科却先问出了口

“你多大了啊?”

李一一愣了愣,回头看了眼那闭着眼睛的男人答道

“28”

何连科换了个舒服的姿势,裹了裹身上的锡纸道

“比黄明还小两岁啊!”

“黄明,黄明谁啊?”

何连科缓缓睁开了眼睛看着面前的小卷毛皱着眉头的样子,淡淡答道

“我徒弟,刚刚冻死了。”

李一一不为所动的挑了挑眉道了一声

“节哀顺变。”便又继续盯回他的电脑,老何却叹了口气道

“这孩子死都没能回家。”

李一一噼里啪啦的敲着电脑,接话

“没办法,任务优先。”

何连科又直了直身子看着那孩子的后脑勺,有些愣神,怎么感觉这孩子有点像年轻的自己。李一一却突然回过头看着眼镜滑在鼻梁中间,近视眼镜都要戴成老花眼镜的何连科问道

“你是……修什么的?”

“修?我是特级行星发动机工程师。”

李一一扶了扶自己的眼镜哦了一声,继续道

“修行星发动机的。”

“嗨?你这孩子……”

何连科刚要开口,只见李一一突然伸手过来将自己滑了一半的眼镜扶回了原位,李一一看了看老何满意的点了点头又把头转了回去。

何连科知道这孩子根本没将自己当回事,可他也不在乎继续闭上眼镜开始睡觉。

4

老何是被细碎的金属碰撞声吵醒的,他耷拉着脑袋嘟囔了一句

“别摇了。”那声音却没丝毫的减弱

“我说你别摇了……”

老何坐直了身子看着身旁的小卷毛,声音有些大。小卷毛倒也不生气,笑着道

“呦!这么大年纪了还有起床气啊?”

“嘶……你说谁年纪大呢?老子写程序的时候你小子还喝奶呢!”

李一一歪着头看着他问道

“写程序?你不是修……”

“修个屁修……”

老何的话还没有说完,众人的目光都被冲天的光吸引了去,何连科连忙扶了扶眼镜站了起来道

“发动机都重启了,我们成功了。只要读数回升,我们就可以回家了。”

他有些欣喜的看向李一一,李一一却紧缩着眉头道

“不对劲,地木距离还再缩短。”

李一一说完这话,缓缓的抬头看向老何,老何那还挂在嘴边的笑容开始褪去。

5

“哪还有7天啊?一天还不到大气都得被抽干,大家都得憋死,哪还有7天……”

“你别吵了……”

老何带着哭腔的声音被李一一吼的差点没噎死,何连科弯了弯身子看着靠在地下的李一一正薅自己头发呢!

“哭了啊?”

老何靠着他坐了下来,李一一瞪了他一眼,老何微微叹了叹道

“死也很正常!”

“正常你叫个屁?”

何连科被他噎了个正着,撇了撇嘴不再说话。李一一吸了吸鼻子,突然一旁的何连科开了口道

“臭小子,我求你件事呗!”

李一一并没有接他话茬,何连科却继续道

“我要是死了,你能带我回家吗?”

李一一瞪着何连科,觉得这老家伙脑子是不是有问题,这都什么时候了。

“你家哪儿啊?”李一一都不明白自己为什么搭他这话茬,可能自己脑子也有问题了

“重庆。”

“你有病吧?重庆那地儿,青山都冻成冰山了。”

“那你带我回你家也行,只要是地下就行。我不想死在冰原上,太孤单了。哎?你家哪儿的啊?”

“北京。”

“北京好啊……好地方……”

李一一叹着气摇了摇头,半天只憋出了一句

“你有病吧……”

老何轻轻扶了扶眼镜笑着道

“死也很正常!”

“正常个屁?”

李一一不知道为什么自己总是忍不住要怼何连科,大概率,这老头欠怼。

6

何连科双手撑在控制台,看着李一一电脑里的春节十二响的程序,耳机里突然传来了王磊的声音

王磊喘着粗气,大声喊道

“咱们最后一个搞定了,下面怎么办?”

李一一站起身来,大声喊道

“再等等,应该是全自动的。”

何连科倒吸了口气,心里想着这孩子怎么就这么自信呢?怎么就啥都不知道还这么自信呢?现在年轻人真是不靠谱,啥就全自动啊?全自动个屁!

何连科大声喊道

“接下来要靠手推了,他写的程序里不包括撞针。”

耳机那边的王磊转身看着身后的庞然大物,有些好笑的问道

“你管这玩意儿……叫针?”

何连科未置可否的低下了头看着李一一那双迷惑的狗狗眼,好笑道

“联合政府紧急技术观察员?业务能力不行,别逞强!”

“你……”

李一一怒气冲冲的转过头看着眼前的进度条,都什么时候了哪个有时间和他拌嘴。

何连科弯下身子,舔了舔嘴唇靠在李一一身旁道

“我说了,老子写程序的时候你还在喝奶。”

李一一有些焦急的看着屏幕上的99%,问道

“为什么会一直卡在这?”

何连科皱着眉头将目光从屏幕上的99%挪到了后方去,有些孺子不可教也的看着李一一道

“你没有硬件帮助,你破解个屁!”

说完一把拉过李一一从他面前走了过去,道

“让我过去。”

李一一张着嘴指着身后,一半迷茫一半生气的说到

“这么宽的路……”

何连科头也不回的答了句

“从你面前过我显得帅!”

“真闲得慌!”

何连科开了门,卡到一半,何连科啧了一声

“这破门还卡了……”

一旁的周倩连忙过来帮忙

“来!”

何连科摘了氧气罩,勉强才挤了进去。耳机里传来李一一着急的声音

“老何……没有应急对应表你怎么解?”

何连科按着耳机,回到

“闭嘴让我安静会儿,这儿的跳线几十年没人动过了,拔错一根的话就全完了。”

耳机那边不再有声音,何连科从口袋中掏出一个眼镜盒,里面放着他最宝贵的东西

烟和活下去的信念。

打开了眼镜盒,绒布上躺着是两根烟和一只火机,还有下面那张压得泛黄的纸条。

何连科嘴里叼着烟手上的动作却慢了下来,他小心翼翼的摸了摸那张纸。

心里念叨了一声,“妈,儿子还活着呢!”

随即不再有一丝一毫的犹豫,点燃了香烟后微微昂起头看着面前那几十根线。何连科猛吸了口烟,面上虽然是一片风轻云淡的,可脑子却在不停的转着。

这里是何连科再熟悉不过的战场了,从发动机的每一个步骤到这房间里的每一根跳线,都是他们那些老家伙也包括曾经的年轻人现在的老家伙何连科努力辉煌的成果。

他是修发动机的没错,他是个硬件工程师没错,他通晓软件会写程序也没错,他们这些老家伙哪一个都是当年屈指可数的天才更没错。

熟悉的烟草气儿在何连科的肺里过了个来回,他轻轻靠近那根跳线用那刚吸进去的烟气将跳线上的灰尘吹散干净。

7

李一一看着屏幕上的99%,连忙跑到门旁,喊道

“老何,反应堆点火闸已经好了,你搞定了没有?”

何连科从废墟中爬了出来,拖着血流不止的左腿,一身的灰连眼睛都睁不开,喃喃的说了一句

“生死如常啊……”

他缓缓插进最后那根跳线,全身便靠着机器瘫了下来,眼里只有门外面李一一那张带着笑容的小脸和那耳边不甚清楚的声音

“老何,成功了。”

李一一看着里面的何连科,一时愣住了,连欣喜的笑容还僵在脸上。

他极小声的喊了句

“老何……”

没有得到一丝的回应,李一一这才开始反应过来。他拼了命的想往里面冲可就是那扇门生生将他阻挡在了外面。

“没办法,任务优先。”

“那你带我回你家吧?”

“北京啊,北京好地方……”

“你有病吧……”

“死也很正常……”

8

“老何!老何!”

“李一一,你干嘛呢?快撤入地下城!”

耳机里传来王磊的声音,李一一大声吼道

“老何,老何还在里面。”

王磊皱着眉头看着一旁的队友说道

“锤子,看着朵朵让刘启他们快撤到电梯口,带着丫头等在电梯口,我去接老何他们。”

一旁的朵朵却想往外冲,着急的喊着

“户口,户口他……”

王磊却毫不犹豫的将朵朵推进了电梯里,他看着朵朵那双清澈的眼睛,话到嘴边也只是一句温柔的

“听话!”

转头便就向李一一那儿冲了过去,王磊到的时候看见李一一正卡在门缝里,连忙跑了过去咬着牙便过去拉门,李一一借着王磊身上机械骨的力这才好不容易挤了进去,李一一一进门便被碎石绊了个踉跄,他顾不得疼连忙爬了起来拍着何连科的脸,喊着

“老何,老何!你醒醒!”

王磊站在门口大喊

“李一一,快出来!这撑不了多久了!”

李一一扛着何连科到了门旁,却死活过不去了,何连科生死未卜,李一一根本不敢动他的腿,正在这时刘启和Tim却冲了过来,两人便同王磊开始一起拉门,李一一护着何连科的脑袋腿在过门的时候却磕到了门框上,只听得一声惨叫

“啊……”

李一一连忙喊道:“老何,你再坚持一下!你他妈不是让我带你回家吗?”

老何喘着虚弱的气,半天才说了句

“顿爷保佑!”

李一一好不容易出了门,扛着何连科却鄙夷的笑道

“老何,你全靠小爷保佑!”

何连科趴在他肩上笑着道

“老你个头……”

9

何连科在医院待了快一个多月了,李一一真是后悔把他扛回来,丫就是一废物,成天伺候他跟伺候祖宗似的。一天到晚诸多要求。

何连科没带眼镜,半侧着身子摸索着却摸到了穿着工作服的大腿,何连科捏了一把

“妈呀……是个男的啊……”何连科连忙缩回了手,面前的人坐了下来把眼镜给他戴了上去,何连科一看是他忙笑着道

“臭小子啊!来的正好,倒杯水。”

李一一黑着脸瞪着他道

“你手也断了啊?”

何连科哎呦哎呦的叫着

“疼……疼啊……”

李一一也不做声,默默倒了杯水递了过去

“喝吧……喝死你算了……”

何连科撇了撇嘴看着他说

“没我这几十亿人哪个不得死?你代表这几十亿人给我倒杯水怎么了?”

“我真多余理你……”

何连科看着这小子气鼓鼓的样子只觉得好笑,他放下水杯,扶了扶李一一给他新配的眼镜,头一次无比认真的问道

“为什么救我?都不知道我是死是活,还冒那么大的风险。”

李一一低着头缓缓道

“我答应了一个老家伙要带他回家,回北京。”

“那个老家伙填满了我生命里最后的1%,无论他是活是死,哪怕他活着的希望是1%,我都要带他回家。”

何连科看着少年那一头卷毛,突然就笑了。

“死也很正常……”

少年抬着头回嘴道

“正常个屁……”

李一一轻轻伸手抬了抬何连科的眼镜,将眼镜扶正后才笑着喊

“老何。”

何连科看着他这样奶的的笑容突然就想起了那扇门外的他,他当时看着李一一的笑容那么想说一句

“活着真他妈的好。”

何连科捏了捏李一一肉肉的小脸,从一旁抽出眼镜盒刚抽出一根烟含在嘴里就被李一一拽了出来

“说多少遍了,医院不让抽烟。”

何连科抬头看着那孩子笑着道

“闻闻!”

说完摸着下面那张泛黄的纸,微微笑了起来

“妈,儿子还活着呢……”

老何缓缓抬头看着身旁拆蚯蚓干包装袋的李一一,似有预兆的抬头突然看着老何笑了起来,老何轻轻关上眼镜盒也笑了。

“还有个傻小子陪着了。”

评论(25)

热度(24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