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子

天下为公

4

轩辕梨摸着手中的茶杯一时之间也不知该说些什么,倒是云痕的声音解了围
“秉国公,世子到。”
齐震缓缓放下手中的猫看了一眼轩辕梨,小声问道
“世子可见过?”
轩辕梨接过猫,微微点头亦跟着起身道。
“我已前去拜访过了,没有问题。”
齐震歪了歪头问道
“你从前,见过他?”
“春闱大典时见过一面。”
齐震挑了眉缓缓转身,恭敬的张开双臂朝着来人跪了下去
“下官齐震,拜见世子。”
那轩辕旻见此情形连忙上前道
“国公快快请起,过了明天便是一家人,我当要唤国公一声姐夫的,不必客气不必客气!”
说罢又恭敬的回了礼,又唤了轩辕梨一声,姐姐。
齐震不动声色的看着他这一套流程,突然一把握住了轩辕旻的胳膊,笑着道
“世子终究是世子,明日后便是太渊的王,下官如何能与世子称作一家人。”
轩辕旻连忙摆手道
“国公哪里话,国公乃是国之栋梁,当得当得。”
齐震微微一笑,拱了手说
“世子言重,请坐吧!”
轩辕旻谄媚的点了点头,道
“甚好,甚好。”
齐震拎着衣袍走向轩辕梨身旁,与她同坐一旁,轩辕梨微微有些惊讶,齐震坐稳后反倒不甚在意的握住了轩辕梨的手,轩辕旻低头喝茶间瞄了一眼问道
“这……姐姐的手是如何……”
轩辕梨连忙回道
“是几日前摔的,不碍事!”
轩辕旻却连忙说道
“明日是姐姐的大好日子,怎能不在意,我从泉都来时说巧不巧正遇上了天下闻名的医圣宗越先生,不如宣他来给姐姐看看吧!”
齐震微微抬首看了一眼一旁的云痕,云痕会意的说道
“从泉都来时世子殿下突染恶疾,随行太医都不得法相治,正巧听闻医圣宗越在玄元山上小住便前去请了这位宗先生,果然人到病除。”
齐震听闻,微微舔了舔嘴唇笑道
“哦?这世间竟有如此神医。”
轩辕旻笑道
“是啊!宗先生的医术实在是天下罕见。”
齐震转了头看着一旁的轩辕梨微微笑道
“竟然如此定是要请先生前来一看的,公主的伤疼在手中更是疼在下官心上。”
轩辕梨却皱了眉头答道
“都是小伤就不必麻烦了,明日仪典众多,国公与世子都忙就不必麻烦了。”
轩辕梨自知手中的乃是剑伤,只怕外人看了多惹事端。
齐震心中自然明了,微微从怀中掏出了一个玉瓶柔声说道
“下官来时记挂着公主的伤,特意遣人求了着玄露而来,放才与公主说话倒忘了,如今公主既如此善解人意,为下官等着想,便试试这玄露吧!”
轩辕旻伸长了脖子惊讶的问道
“这难道是……玄青道长所炼的玄露?这玄青道长的药那是可遇不可求的啊!尤是这玄露乃是用了数百种名贵药材所制,传言道只一滴便可通治外伤。国公对姐姐实在是花了一番心思啊!”
齐震笑着看着一旁的轩辕梨,淡淡说
“公主乃是千金之躯,这世上再好的东西配公主都是应当的。”
轩辕旻点了点头笑道
“自然自然。”
齐震缓缓回了头看了眼云痕,问道
“云痕,明日继位大典所经流程都与世子说了吗?”
“回国公都说了。”
齐震微微点头道
“这明日实在非同小可,世子若不介意我让云痕守在您身边保护您的安全如何?”
“这……”
“世子放心,云痕乃是我的义子,旁的人连他的身都近不了。由他护着您,可保万无一失。”
轩辕旻听了此话连忙点头道
“自然,自然。云大人的功夫我也是见识过的。”
齐震听了这话笑道
“那世子不妨先回去休息休息,养足了精神如何?我再交待云痕几句话,您……”
“那我就先走,先走。”
说罢踉跄的起了身笑着往外走,齐震撇了撇嘴不甚在意的起了身往云痕身边走去,望着轩辕旻走出去老远才开口
“宗越之事为何不言?”
“云痕以为……”
“糊涂!这恶疾来的不明不白,全天下的大夫都治不好便巧就得一医圣在玄元山等着你们去请吗?如此巧合之事,只怕是人有意为之。”
云痕连忙低头
“是,是我疏忽了。”
齐震眯了眯眼睛看向他道
“来者不善啊!派人去查查到底是怎么一回事情。”
齐震话音刚落,身后的轩辕梨却说道
“有如此通天本事的医圣,只怕查不出个所以然来反倒打草惊蛇。”
齐震回了头看着她道
“那……公主的意思是?”
“国公既然疑心此人来者不善,不妨耐下心子在等等,看看此人所图到底为了什么?若是实在等不得不妨……”
齐震微微昂起头缓缓接道
“不妨给他个机会。”
“正是!”
齐震轻笑了一声,看向云痕
“罢了,此事你就别管了,给我看住了轩辕旻莫出了半点差错。”
“是。”
“去吧!”
云痕转身便往殿外走去,齐震倒是慢悠悠的转身向着轩辕梨走了过去,笑着道
“公主有心了,那下官便告……”
齐震话还没说完,轩辕梨却突然向着他走了过来,生生打断了齐震的话
“国公既带了玄露为何不早些拿出来?你是故意的?”
齐震看着面前这小丫头气鼓鼓的样子,不免觉得好笑,到底还是个小丫头。有些忘形的伸了手拍了拍她的脸颊,温柔的说道
“我说了,权当教训!下次动手前想清楚了,不是人人都吃你这美人计的。”
轩辕梨却又惊又急的往后退了一步,齐震却并不给她这样的机会,一把将她拉进了怀中,小声道
“我说了不要怕我,记住了!对男人,不要怕要学会利用。”
轩辕梨却低着头道
“阿梨不敢。”
“我是在教你,有何不敢?你若真有一天让我对你俯首称臣了,那才算出师!那才算是本事!”

请结合前文观看……同志们地主家也没有存粮了,哈哈😄

评论(23)

热度(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